沈醨

微博:渴望呆毛君的沐木
恋与白夫人/原耽少女/打字懒癌晚期

【破云x吞海】关于大年三十(一)

四人联动,一个甜甜的大年夜故事。

如有ooc抱歉


今年过年严峫带着江停去到了津海,毕竟在冬天建宁这边是法术伤害,而津海暖气是每个南方人都向往的神器。

G65一个刹车停在了步重华的顶层公寓楼下,室外的津海还是比建宁冷了许多,严峫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就把手里的围巾围在了江停的脸上,只露出来了一双眼睛,江停难受的把围巾往下扯了扯,露出了下巴说:一会就进屋了,不用捂这么严实了

严峫顺手又把自己的帽子戴在了江停的头上“我家江教授就不要不承认自己弱不禁风了”

江停把帽沿拉了下来,悄悄的翻了个白眼,连忙推着严峫往电梯里走

“诶诶媳妇,你怎么这么着急,你这么急的去见吴雩,我和大花都会吃醋的!诶诶诶,我妈给大花带的特产还在后备箱没拿...”

“你以为步重华和你一样这么小气?”

“我怎么小气了,媳妇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说,你想要几本房产证我都可以给你,你看看大花,到现在还只和吴雩住在这个公寓。”

“谁说小不小气一定是买房子?”

在江停严峫一言一语中,已经到了步重华的门前,江停刚想按门铃,没想到严峫就直接拍着大门喊道“大花,你哥和你嫂子来了,快出门迎接!”

江停停在门铃上的手随着他的眉角微微抽动了一下,便放下手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刚刚被弄乱的头发,等着开门。

一阵脚步声从门里传来,吴雩打开了门,吴雩穿着薄薄的珊瑚睡衣还光着脚,在地上踩,对比着门外的江停严峫,简直不在一个季节,吴雩赶紧拉着江停严峫进门,暖气和地暖的双重作用,让南方的严峫和江停不由的感慨,回家赶紧装个暖气用用。

还没等严峫江停换鞋,吴雩就盯着他们俩手里的购物袋,眼神一直在扫来扫去,悄咪咪的先回头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吴雩凑到江停的耳边“有没有帮我带辣条和自热火锅”

严峫也听到了这悄悄话,拍了拍弟媳妇的肩“放心,你哥我不会亏待你,我藏在一个你姨母给的一个礼品盒里,保证安全。”这时突然步重华的脚步声从后面响起,吴雩站直了自己身子,假装自己打算从鞋柜里给客人拿拖鞋。

“江教授你们来了,拖鞋在那里,自便”

“你家有地暖,就不用穿拖鞋了吧,我看弟媳也没穿”这时步重华一个眼刀扫到了严峫刚从皮鞋里脱出的脚。

“严峫!把你的脚放回拖鞋!要不然我就只能委屈你和江教授住酒店了!还有!吴雩!你怎么又不穿鞋在地上,会着凉,你今天的零食是不是又想被克扣了?”

江停使劲扯了扯严峫的袖口示意让他赶快穿上拖鞋,而吴雩一个转身跨步踩上了沙发,坐在上面找着被自己刚刚踢掉的拖鞋。

步重华在接过了,严峫江停手中的年货,见表哥也把鞋穿好,就引着他们两坐在了沙发上

“我先把厨房里剩下的准备做完,等会我来泡茶,先让吴雩来陪你们会。”

窝在沙发上的吴雩,看着步重华拿着那几袋特产和偷渡过来的零食放进了贮藏间,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去悄咪咪的吃几口。

严峫一进门就看着步重华的公寓装修风格指指点点“我这表弟其他不会,这审美还算可以 但是我觉得还少点什么.....就这..”

江停趁着严峫还没有发表他惊人的审美的时候,就拉着严峫坐了下来,转头向着吴雩变了话题“吴雩,你现在恢复的怎么样呀,步支队看样子把你照顾的很好。”

还没等吴雩开口,严峫又抢着答“我看我表弟照顾的不怎么样,你看看弟媳你怎么还这么瘦,而且你喜欢吃什么大花竟然还不让你吃,太残忍了太残忍了”

步重华在严峫太残忍的尾音中,端着茶走进了客厅“吴雩喜欢吃的那些东西不利于他的恢复,我怎么照顾他,当然还是不用要哥来操心”步重华“哥”的那个字音特意被咬的很重,但严峫依旧很受用的应了一声“弟”

江停实在看不下去,想着还是去厨房帮帮忙 远离是是非之地,低头喝了一口茶问“步队,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晚上吃火锅,我来帮忙洗点菜吧或者准备蘸料吧!”

“确实调料还要准备点,不知道严峫和江教授吃不吃辣,因为吴雩不能吃辣,锅底我准备的是清汤的,所以如果想吃辣,就在蘸料里加”

“没事,我和严峫都行,我去帮忙准备一下”江停起身向着严峫讲道“我先去厨房帮个忙,你就和吴雩在客厅吧”

吴雩含着幽怨的眼神目送着步重华和江停走进了厨房,悄咪咪的把自己的阵地转移到了严峫身边。


吴雩想和严峫说些什么呢?

未完待续!后续大概就是吃火锅,看春晚,打麻将!看还会有什么脑洞,想写春节一系列,可是我好懒... 


评论(9)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