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醨

微博:渴望呆毛君的沐木
恋与白夫人/原耽少女/打字懒癌晚期

【破云x吞海】关于大年三十(二)

甜甜的小日常,接上篇!

如有bug可以戳我!接受大家评价!



“哥,我听说建宁江里产的鱼很好吃?”

“弟媳啊,我还以为你过来是问我有没有帮你带榨菜,原来是吃鱼啊!我跟你讲,建宁的鱼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水煮鱼,鱼片又薄又嫩,花椒辣椒油淋在上面,你嫂子每次吃这鱼都会多吃一碗饭。”严峫一讲起江停来,就合不上嘴了,原本只是讲水煮鱼,一不小心就讲到江停的生活习惯“你嫂子每天晚上我都得给他亲自泡牛.......”

“严队,你多喝点茶。”吴雩赶忙打断了严峫,原本想着自己什么重口味的食物都被步重华禁止了,就问问严峫建宁那边有什么清淡口味的吃食,自己可以缠着步重华带着自己过去解解馋,结果,自己却越来越渴望香香辣辣的东西了,又想着今晚的火锅步重华肯定准备的是鸳鸯锅,而自己的筷子肯定被死死按在清汤里。

严峫见吴雩这边已经没有他晒媳妇的发展空间了,便悻悻的换了个话题和吴雩聊“哦对,那些藏在礼盒里的零食,你早点拿出来,大花生活过的太细致了,怕是会被翻出来,要不然我和江教授怕是又会被大花拉进黑名单。”

“我也觉得”

“我来给你传授有点专治大花的方法,比如他最怕有人讲他小时候的丑事,还有还有,你要学你嫂子,我只要惹他不开心了,我就只能和我的灵魂小老婆过夜......”

步重华看着火锅准备的差不多了,现成的食材也放在了餐桌上,江停已经先行坐在了餐桌一边喝着茶刷着手机,步重华一进客厅就看着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了一起不知嘀咕着些什么,还时不时传出吴雩一两声笑声,步重华清了清嗓子,强调一下自己站在了两人的身后,吴雩最先反应过来,下巴压在沙发的靠背上,眼角还是笑吟吟的“吃饭了吗!我们马上就过去!”

步重华看着吴雩这笑容觉得很不对劲,只能撇了一眼旁边并没有回头的严峫,心里想着吴雩是不是被严峫教坏了?

“吃饭了,过去吧”步重华走进轻轻捏了一下吴雩的后颈,吴雩被戏弄的有点点痒,刚刚无声的笑容笑出了声。

严峫表示自己并不想吃狗粮,在旁边默默起身,去找江停求温暖去了。

四人落座,鸳鸯锅的红锅,果不其然的放在了严江的面前,吴雩撑着腮帮子,用筷子一圈一圈的搅着蘸料碗里的芝麻酱,步重华帮他把涮好的鱼片放在了碗里,步重华就看着吴雩的眼睛一直盯严峫的碗里,辣辣的红油加上经辣锅洗礼过的虾滑,严峫一边喝着啤酒解辣一边辣的吸气,还时不时往江停的碗里夹菜,江停的蘸料没有严峫那么刺激,绿绿的香菜配上蒜泥,再淋着芝麻油,沾进去刚好可以缓解一点辣锅的辣。

吴雩的眼神就在严江的两个碗里来回,偶尔看看自己的碗,清清白白的瞬间没有了食欲。

吴雩眨巴眨巴眼睛,准备了一个委委屈屈的眼神,还特意提前悄悄打个哈气,让眼睛里看起来泪水满满。

“领导,我想辣嘛,你看都过年了,就让我吃点嘛,就一点点。”

“不行,你别以为严峫他们在这里,你就可以开戒。”

“我想吃啊,一口也行,实在不行你就扣我外勤补贴,就当我是我请的这顿火锅。”

“你休病假,都没去上班了那里还有补贴?”

吴雩听到这里瞬间觉得自己要假戏真做了,没有饭吃和没有工资的双重打击下,他用了抹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又转头看着江停。

严峫在他们俩刚刚的斗嘴里,趁着两人都无心夹菜,筷子席卷几个肉盘,夹进了红锅,一脸看戏的表情,看着对面的小两口,一边朝江停嘀咕着“还是我媳妇乖乖的,我说吃什么就吃什么。”严峫一边说一边看戏,还不忘不停的往嘴里送菜,还顺便亲自喂给江停。今江停看着这画面也不禁哑着声音,低头闷笑了几声。

江停刚抬起头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就接到了吴雩投来的眼神。

“停~我搬去建宁好不好,我不想和步重华在一起了,钓上来的鱼,都不负责喂食了 ”

“这,我怀疑你前脚离开津海,我后脚就要上巡查通缉了。”江停淡淡的回答着,还是把自己碗里的鱼肉片分给了吴雩,吴雩还没等鱼片放在自己的碗里就未雨绸缪的在筷子上就截断了,直接送进自己嘴里 

“咳!严峫,管管江教授”步重华见自己管不住吴雩就只能在严峫那边施压。

“我管不了,你嫂子喜欢做什么,我从来不管,媳妇是用来宠的,你学学你哥好吗,总有一天吴雩会和别人跑的 ”

“我看这情况,吴雩有很大的可能和和江教授跑,那你也快,独,守,空,房!”

吴雩在这段时间里,整个人仿佛都差点伸进辣锅里,什么易熟就先下什么,拿出他当年当卧底时不怕疼的精神,菜还没凉就直接夹进了嘴里,江停还一边帮他下菜,还顺便给他递着自己的啤酒。

严峫见到自己媳妇的杯子被别人对嘴喝了,这相当于间接接吻!

这时兄弟俩难得再一次同心,一人抓住了吴雩的筷子,一人按住了江教授抬起的手。

“诶严峫你干嘛?”

“诶步重华你别动我肉啊!”

“吴雩,我看你的津贴已经付不起今晚的火锅了,再吃的话,你想想你拿什么付了?”步重华,一手抓着吴雩的筷子,一手捏住了吴雩大腿内侧,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吴雩想到自己还没好彻底的腰,突然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筷子也被步重华抢了过去 

“媳妇,你怎么能和别人间接接吻呢?”严峫拿过了刚刚江停和吴雩用过的杯子,再把自己的杯子换给了江停,江停也是一下子哭笑不得,被严峫压住的手也抽出来,摸着严峫的手背,像是给猫科动物顺毛一样。

吴雩在一脸就义的表情中吃完了之后步重华给他夹的菜,江停只能不停的安慰半只脚跨进醋坛的严峫,一边亲手给严峫夹菜,一边小声说着“老公最宠我了。”严峫一脸得意的看步重华,炫耀着天下只有媳妇好,在严峫的眼里,感觉步重华照顾吴雩的氛围中,适合放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bgm。

“改天真应该要好好教教大花了。”

一顿年夜饭的火锅终于在严峫成功抢到步重华筷子上的鱼丸而结束。

评论(7)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