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醨

微博:渴望呆毛君的沐木
恋与白夫人/原耽少女/打字懒癌晚期

【齐屠】追上

小学生文笔,有误谢指,大概就是回忆+暗恋梗




    拖着行李箱,距离下一次航班起飞只有一个小时,齐景轩走在机场的大厅中,作为机长的他需要提前上飞机检查飞机仪表盘等相关情况,天生不怎么爱和别人说话的他,常常都是独自一人,其他的机组成员都是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周围形形色色的事物很少引起他的注意,可是他的余光瞥见原本充斥着厚黑学和成功学的机场书店,多了一抹蓝色,齐景轩不禁放慢脚步想仔细看看,那是什么书?

    3个少年和一个女生望着青蓝色的天空,穿着老式的校服,他们都笑的很开心,其中一个个子最高的少年眉宇间像极了此时拿书的人。  齐景轩原本没有表情的脸,嘴角微微有丝上扬,愈来愈像封面上那个有着大大笑容的少年。  “飞往深圳的ZR123航班的各机组人员,请尽快前往预备位置准备。”  齐景轩拿着手上的书,走向了收银台,书也放在了随身的包中。

  齐景轩熟练的操纵着飞机上升,当飞机平稳后,他便打开了自动飞行模式,扭动了一下脖子,打算休息一下的他,想到了今天刚刚买的书,这趟旅程大概还有两个小时,应该够他看会书了。轻轻的撕开书外面的透明封皮,看着那加粗的作者名字,齐景轩想起来很多事,那是十七岁的高三,第一次的见面,同为迟到的人,自己没有被老师责罚,而屠小意却被骂的狗血淋头,那时的自己只感觉为什么还有这么窝囊的人。  再一次见他,是一场篮球赛,自己这边正好缺人,反正自己实力也不依靠别人,便直接把球扔给了屠小意,刚开始屠小意也只会传球,和我之前对他的印象依旧没有改变,还是那么弱小,直到他突然对我喊:最后一球由他来投。原本没有打算依靠他的自己,竟然也对这个助攻为0的队友产生了信任,齐景轩为了传球给屠小意与对手统统摔在了地上,但是扔球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了屠小意的眼神,清澈而坚定,同时告诉着自己要信任他。不像自己之前见过的所以人,有些是害怕自己,有些是奉承自己。很少有人像屠小意一样有着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齐景轩知道了自己人生中有了一个不一样的人。 

  有次放学班主任又要求着自己给我所谓的那个父亲送东西,齐景轩的脾气本来就不好,又遇到了屠小意和那个女生画黑板报,自己一下子就打翻他们的颜料,匆匆下楼,可是自己想了想自己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默默上了楼梯后看到了,屠小意拿着抹布,涂抹着那片黑板报上刺眼的蓝色颜料,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可是也不知道对他说些什么,就打算拿过他手上的抹布,可是屠小意回头看了他,说:没事,我来吧。原本以为屠小意一定会以愤怒的眼神看着自己,可是他只是对着自己轻轻笑了一笑,黑板上的蓝色颜料被涂抹均匀,变成了一片蓝天,是自己最向往飞上的蓝天,还画了一座灯塔。

  还记得那一次一起去了画上的灯塔,那天傍晚天已经是一片火红,屠小意看着姚哲恬,自己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了,其实齐景轩也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帮着屠小意还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心,他看着远方的小镇陷入了思考。这时一阵轰鸣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来是一架飞机飞过,他抬头看着默不做声,可是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美好的东西即使离自己千万里远,也可以默默看着,默默向往,齐景轩不禁再次看向了屠小意,屠小意并不知道自己的身边已经有了一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他还是笑得很开心,仿佛永远都没有烦恼一样,齐景轩也知道了自己一定让这个微笑一直保持下去,即使,这个微笑,并不是因为齐景轩。

   时间随着桌上日益加高的练习书,而随之流淌  在那个雪季,是屠小意让齐景轩知道原来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一个可以飞上蓝天的梦想。  而齐景轩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帮助自己默默喜欢上的人,既然屠小意喜欢姚哲恬,那自己便帮忙去追。

  

   那天齐景轩看到了漫画书上的招聘,想到了屠小意那么喜欢漫画,既然屠小意曾让自己找到梦想实现的方式,那自己也要想办法让屠小意去试试这个,齐景轩默默看着自己手上漫画书,可是在漫画书的地下还悄悄压着招飞的面试通知书,齐景轩想到,自己也许就要离开这个小镇了吧,可是他总是想为屠小意做些什么,他便将书拜托了姚哲恬交给屠小意,也许姚哲恬给他,他会更高兴吧! 

  离开的那天终于要到,齐景轩一直没有告诉他们自己要走,原本想要有一个值得留念的分别,可是当齐景轩被姚哲恬表白的时候,齐景轩不敢直视姚哲恬的眼睛,因为他知道屠小意如果知道这件事,一定会伤心,而自己不希望看见那双吸引自己的眼睛被失望占领,可是命运的玩笑永远不知道会什么时候降临,偏偏屠小意看到了这一幕,齐景轩这是再看他的眼睛,是一种愤怒,还有一种被欺骗的悲伤,屠小意走了,齐景轩也明白了也许自己永远都不会再见到屠小意了,而屠小意也不会再想见到自己,也许这就是最后一面吧,没有偶像剧那样依依不舍,而是一种淡漠,没有多余的话,最后也只是留下了那一个眼神。 

 

  齐景轩从班主任那里知道了屠小意,要去深圳,他匆匆忙忙从飞行学校请假说家里有急事,他不敢见到屠小意,他站在了轨道旁,离车站很远,因为他也不想让花生和姚哲恬看到自己,也不想惹太多麻烦。齐景轩不奢求屠小意在最后看到自己,他只是看着那飞驰过的火车,说了一句再见。  齐景轩不知道有个少年知道了他为他做的一切,可是那个少年最后在火车末尾的呼喊,最终消失在风中。

“随少年 挥手消失在 人海之中”

“你在吗 你能听到吗” 

“我想你啊” 

  飞机缓慢降落,抵达了深圳,齐景轩再次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行走在机场大厅,手上还拿着那本书。

   “机场广播请屠小意先生,至服务台领取遗失的身份证”  齐景轩的呼吸一下子停滞,一时呆在了原地不知是走还是见。 

  齐景轩还是打算走开,也许不见才是最好的吧。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请问服务台是向这边走吗?”

  齐景轩不敢回头,因为这个声音他熟悉无比,即便已经变了很多。

 

  “嗯?请问服务台在哪?是我刚刚没说清吗?”

   屠小意走到了齐景轩的身前,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人对视一笑,仿佛什么话都不必多说。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终于追上了你的背影,齐景轩。” 

  长大后的走散,总将重逢。

评论

热度(20)